幾天前打給老妹
一直感覺到她旁邊有兩隻傢伙在murmur
好奇的問老妹他們在幹嘛?原來他們倆在溝通
這種屬於小孩子的童言童語,是以他們倆個懂得語言和方式進行對話
有時候老妹聽不懂弟弟想表達的意思
哥哥就可以充當翻譯高手,幫老妹釋疑

當初老妹生完宥錡之後,很快的又懷了宥羲
所以,他們倆的年齡很相近
甚至可以說,他們倆是相互伴隨而成長的
也因為有哥哥在旁邊陪伴的關係
很明顯的,宥羲的學習力比起一般同年齡的孩子快很多
而對於宥錡而言,他勢必學習去分享以前專屬於他的愛
所以我想,在小孩子的成長階段,有手足相伴其實是一件很棒的事

這是我鼓勵堂姊和大嫂再接再厲最主要的原因
也會是我自己生第二胎的動力
(忍不住要歌頌母愛真偉大)

題外話:
我最喜歡跟這兩個小寶貝一起念一段童謠
原文是這樣:
「三隻猴子在學校,樹上跳跳,樹下跳跳,一個不小心,摔了一大跤,還剩幾隻猴子跳」
我會改成:
「三隻猴子在學校,樹上尿尿,樹下尿尿,一個不小心,摔了一大跤,還剩幾隻猴子尿」

這樣就可以讓他們倆笑的天翻地覆
可見笑點真的很低

最後放上我們12/17日去苗栗vilavila農場玩的照片
小孩子的成長速度真的好快喔
一個不留神,他們又瞬間長大了不少
宥羲怎麼越來越像小沙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nny0103 的頭像
    panny0103

    panny0103的部落格

    panny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