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多多來到了1歲八個月又好幾十天了(再過幾天,就邁向1Y9M啦!)
現在的身高大約是87cm,體重是12.5kg
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女孩

看著她,就會感嘆....多多已經不是那個我們抱在懷裡的娃娃了
她長的好大隻喔!已經是個小女孩了
她會反抗,會掙脫,有自己的主見
她會想要自己穿衣服、褲子、鞋子,想要自己吃飯喝湯,不要大人幫忙
她會愛漂亮,塗乳液、戴項鍊,穿她自己想穿的衣服鞋子
她喜歡貓貓,不喜歡狗狗
她越來越有個性

前幾天,婆婆帶她到麥當勞的遊戲室玩溜滑梯
聽說多多非常不合群
不但不跟陌生小孩一起玩
連人家碰她一下,
她也會惡狠狠的瞪人家 ...
兇狠的表情連婆婆都沒見過,非常訝異

我知道多多不喜歡陌生人碰她
以前是聽到陌生人說「抱抱」這兩個字都會讓她非常反感
我以為現在會好一點
誰知道,還是一樣
她不給陌生人或她不喜歡的人碰,這跟老葉很像, 一樣溝烙

當然,瞪人是不好的
如果我碰到這種情形,一定會適時給她機會教育
只是,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見過

話說多多的語言能力越來越大躍進囉!
她可以說的句子越來越長
ABC偶爾可以唸完、123順利的話也會唸到20
多虧老葉把拔的教導,她最新的進度是認識了一些顏色
還是很喜歡玩套杯,每天都要玩積木
然後和把拔一起追逐嬉戲,玩躲貓貓
 
多多最近喜歡模仿大人說話
當我說:豆豆好吃嗎?
她也會跟著一直重複說「豆豆好吃嗎?」「豆豆好吃嗎?」「豆豆好吃嗎?」「豆豆好吃嗎?」....
唸到我的腦神筋都衰弱了
她也很愛重複念一本故事書的劇情「寶寶撲(哭)了」「貓貓撲(哭)了」「豬豬撲(哭)了」「狗狗撲(哭)了」.....
還很會假哭,讓人受不了
巧虎教的唸謠也會跟著念
她最常念的是:「我最喜歡我麻麻,送給麻麻(康乃)馨,親親麻咪我愛泥~媽咪媽咪,矮拉福鼻(正解:I love you)」

晚上跟我們一起聽兒歌也會跟著唱,只不過常常都是唱最後一個字
唱歌的時候還會手舞足蹈,好像壞掉的發條娃娃,永遠停不下來

多多常聽的兒歌很多,但最喜歡的是蝴蝶和小蜜蜂
每晚回家後都會跟把拔點歌
上禮拜說要聽蝴蝶

這禮拜終於聽膩了,放蝴蝶給她聽,她竟然揮手拒絕
所以這禮拜變成小蜜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nny0103 的頭像
    panny0103

    panny0103的部落格

    panny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